close

 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

小 小 山 蘇 田 Part 2

不知道大家記得沒有,上次為了尋找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,我一路狂飆南迴公路,在途中發現非常美的溪谷,也找到許多野生的小山蘇,最後被大雨追殺,一路逃到枋寮,雨勢才停。

回家以後,決定將小山蘇種在蛇木板上,第一層先用泥土壓著,再鋪上水苔,將不要的毛巾剪一剪,一顆一顆將它們圍住,擺在廚房外邊的陰涼處,就像一個迷你的小山蘇田!

 

大家看上面的照片,是不是很有趣,總共有12棵,我按照大小分別種在五塊蛇木板上,等大約半年以後,山蘇的根扎進蛇木板裡面,就可以立起來當純觀賞的山蘇牆,山蘇葉很綠,表面光滑有亮光,種在蛇木板上,排水很快,不怕常澆水,適合放在半日照的地方…,我心中想像半年後,將店的造景重新擺設的美景,就像將牛奶端在頭上的小女孩……………,雀躍的太早了!

請看下面的景象!這是怎麼回事呢?小小一個『蓮莊』,怎麼植物的天敵這麼多?我怒氣衝天仔細的勘查命案現場────────蝸牛,又是蝸牛,真是他媽媽奶奶個熊!

 

12棵,不用清點傷亡人口,看一眼,只剩幾片葉子!

蝸牛怎麼那麼厲害,是味覺強?還是嗅覺靈敏?

唉!暫且用桶子將整個山蘇田架高,盡人事聽天命了!

這樣過了好多天好多天,山蘇長的好慢好慢!想到我的重新造景美夢!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記得上次到大武山,看見有山蘇長在路旁的水溝牆壁上,等待!不如行動!乾脆上山去採一些回來,重種比較快。就這麼決定,星期六下午下班立刻衝上山。

這次有任務在身,大武山沿路都拍過了,所以只有拍幾張上次沒注意到的景色!

這一張?我不想聽到有人說:『又是拍蘆葦,不!這是荻花………………,好,我知道又叫蘆葦,那麼愛計較。可以當從沒見過如何,重新欣賞一下嘛!!』

 

這個花的顏色還漂亮吧?很像一位美女的兩隻纖纖玉手交繞握在一起!

 

這個植物上次來還沒長出來,嘿!就這麼一群,很像不同顏色的蘆葦,有朋友說很漂亮,大家贊成嗎?

 

知道它的名字的朋友,麻煩告訴大家一下!

 

上回有拍向日葵,但是我不太滿意,這次拍的位置比上次安全,鏡頭比較近,只是回來看相片成品,顏色不夠飽和,也不立體!

 

突然看見迎面而來,一位個子非常嬌小,全副武裝打扮,標準阿嬤味道的原住民,她的腳步沉穩,靠著路旁走,慢慢的經過我,我想了兩秒,將機車停下來,對著她說:『阿嬤!我覺得你穿的很有型,可以讓我拍一下嗎?』阿嬤很豪爽,一點猶豫也沒有,就答應了。

我繞著她,拍了好幾張,還請她移動位置,到背面景色比較好的地方,她什麼都好,可惜身上沒帶什麼有趣的東西,只好誠懇的對她說聲謝謝!

 

這是小小山蘇田Part 2!希望神明保佑它們!

相關閱讀: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?(2-1

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?(2-2

   武!(2-1

   武!(2-2

介紹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,由Wham主唱的Careless whspersMV的表現很老派,主唱的肢體語言有點娘娘腔,聽聽歌就好,很舒服的音樂,間奏薩克斯風的旋律蠻經典的!

 

這一首是很老的歌,Bertie Higgins唱的Casablanca,是電影:北非諜影的主題曲也是它的英文片名,Casablanca是非洲國家摩洛哥西部的一個港口名,是電影故事發生的地方。Bertie Higgins的聲音識別度很高,長得也很好認,這是1983年的作品,離現在已經26年的時間了,相信沒聽過的人很少!

 



 

不過回來檢視照片,選擇留下這兩張:是原住民阿嬤離去的背影,因為看起來比較有味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