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

不 想 介 紹 內 文 村 !(4-1

發現許多漂亮有趣的地方,喜歡分享的個性做祟,會迫不及待的介紹給朋友,甚至帶朋友同行,只是從他們遊玩回來的反應,感覺只有我自己比較High,他們好像沒辦法像我這麼高興,讓我深深覺得許多感受,真的和心境及對大自然的認識有關,還有要有一顆像孩子一樣單純、容易滿足受感動的心,我就是這種人,他們不是要這個,所以…,但是沒關係,不同境界有不同的體會,幾歲的人看幾歲的世界!

上回在南迴公路奔走,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: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,回家以後將地圖翻開,上網再確認,畢竟從潮州到那裡,騎機車來回最少要兩個小時以上,騎機車來回是會腰痠背痛的,得審慎的規劃一下!免得白跑一趟。

根據地圖和資料顯示,上次的路線完全正確啊,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,是我騎太快,錯過路牌標示嗎?應該沒有吧!心裡反覆的回想,內文村究竟在那裡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照片和故事,其實已經是發生在上個月的事了,一直掙扎要不要寫出來,因為怕太多人知道,打擾了這個非常原始純樸的小村莊,大家從照片不容易體會它的美,就像開頭講的:『不同境界有不同的體會,幾歲的人看幾歲的世界!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想來,只要抱著在這裡散步的心情,走走路,看看綠色和蝴蝶飛舞,離開的時候,會覺得什麼都不缺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因為不知道究竟要找多久?也不知道內文村在多深遠的山林裡面?在中午之前就出發,秋冬中,沿途曬著炎熱的太陽,這樣的天氣之下,最容易被曬黑而不自覺,經過枋山大橋時,從橋上往出海河口看,一群白鷺鷥在河邊,趕緊用遠鏡頭拍下來!

 

        繼續往前走,彎進南迴公路(台9線),抬頭看路標指示,心裡嘀咕:內文村的標示牌究竟在那裡?可別害一路我騎到台東,還找不到!

 

       從南迴公路往下看,瞄到一個很漂亮的瀑布,在路旁停車從草叢中間,才看的到,如果是開車一定是直接錯過!

 

        騎很久了,左邊都是懸崕,右邊除了上次來就看到的村落,就是一條條往山上的小徑,心中有不太穩的念頭,騎慢一點好了,就算沒找到,也要拍到奇特漂亮的植物或景色,才不枉走這一遭。

        照片中的植物,不知道是什麼?果實非常的小,但是紫的發亮,比小拇指還小一些!

   

    旁邊有浮貼山壁的小星星!

 

    這個植物很像水生植物:狐狸尾巴!下次拍上來比對一下!

 

    這個花,應該是蘭花的ㄧ種吧!它們都長在隱密的地方!山裡面常看到!

 

        !『歡迎蒞臨台東』!打電話告訴朋友,說我人在台東!10秒後,再打一通,告訴他我回到屏東了!夠無聊吧!

        怎麼辦?不可能往台東走,往右邊看!

 

  『屏東縣獅子鄉壽卡鐵馬驛站』?

 

        再抬頭看:『台199 牡丹 旭海』!內文村呢?怎麼沒有內文村呢?

        我是個不喜歡走回頭路的人,直走是往台東,右轉是往墾丁方向,沒得選擇,不不知道,往牡丹鄉走也許會發現有趣的地方!

 

    站在這裡,往左邊遠處望去,一片山巒之後,就是一片汪洋!有氣勢!

 

   這裡的蘆葦比較豐厚,透露出接近四季如春的恆春特有的風貌!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於尋找內文村已經抱著隨緣的心態了,往下的探險是抱著尋找新大陸的心情,結果!看(不是幹喔!)終於看到往內文村的路標了,這是不是很扯,正常來說,應該在往台東和往牡丹旭海的交叉路牌上,就應該要有內文村的指示才對,公家機關的人在做事,常常鬼神莫測,不知道其思考邏輯為何?

       看到這個路牌,忍不住打手機告訴朋友,我終於找到:內文村!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從潮州過來,伴隨我的是滿滿的選舉旗幟,和神出鬼沒的選舉宣傳車,沒想到傳說中的內文村也慘遭毒手,不得安寧!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心裡想,千辛萬苦找到這裡,希望別讓我失望!

        從路口象徵的石碑涼亭進去,兩旁都種了筆筒樹,雖然現在是中午,但是這邊的空氣非常的沁涼舒爽,有一股很乾淨好聞的味道,充滿整條路。不願急著進入村莊裡,先將機車停好,想好好端詳這兩旁的筆筒樹!

    

這一棵的姿勢,讓我想到黃飛鴻的招牌動作!

 

還未將樹葉展開的筆筒樹,感覺有些奇怪喔!

 

這一棵的手腳都舒展一半!

 

這棵像花朵一般的盛開!

 

這一棵有全開、半開、剛要冒出芽的!像在拳打腳踢一般!

 

這個畫面我拍了10幾張,全都刪掉了,只留這一張,可還是沒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!

 

原來內文村有成立:內文筆筒家族,每一棵筆筒樹的下面都有這張標示!

 

這是這裡的裝置藝術吧?

野薑花正開!這種白好純潔!

相關閱讀: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?(2-1

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?(2-2

聽一首Celine Dion David Forster演唱的 Love Lights The World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