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

四腳朝天的露出肥肚皮! 

10妹和阿舅』的專欄開播至今,只有寫了四篇,原來以為會寫出許多精彩、熱鬧、好笑的故事,當然,和這些小鬼相處,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是如此,可是歡樂的時間已經在歡樂,靜不下來坐在電腦桌前,趕快記錄,以我現在的短暫記憶力,就會自然的忘光光。 

有時積了許多好笑的事,要回想當時的笑點,常常非常用力的想-不-起-來,然後被生活中別的事情蓋過去,加上最近出門,都是到荒郊野外,帶一個小胖子(小一一或妹妹)出去,一點幫助都沒有,孩子的媽媽突然想看孩子,才約定天黑以前交回孩子,母性的光輝一發,還是會索命連環Call,隨時緊急召回,所以小朋友好玩的故事,就扔在旁邊納涼!

就這樣一轉念,小孩子長的好快,很快的就不怎麼好玩,意見開始多了,想呼弄也難,要帶他們出門,要去那裏玩?吃甚麼?多久回來?問的清清楚楚,他們評估再開個小型會議,決定:『阿舅!你自己去就好了。』輕鬆一句回答,將大人的心都傷透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先報告他們的最新情形,愛0以經國小六年級了,自律性還是很好,和她阿姨是一掛的,早就不好騙了,不過和她鬼扯蠻好玩的。她是個正經人,雖然聰明,有時候會分不清我的胡扯,經常露出一臉呆樣。譬如回家時,見她在練鋼琴,我會說:『愛0,放感情,你的琴聲聽起來像歐巴桑!』她會冷冷瞪我一眼;再次經過,我說:『愛0!你現在的琴聲有殺氣!』她默默的叫:『阿舅!別吵。』回頭繼續彈她的琴。

幾次以後,除了禮貌性的和我打聲招呼以後,,已經可以完全不鳥我在她旁邊講什麼了!

妹妹終於上國小一年級了,個性還是很聳,依然在學跳舞,問她有沒有在學校看到愛0和小一一,她回說只有一次,我說:『小一一有沒有保護你?』她發愣,我說:『你有沒有落兄弟揍他!』她懷疑笑笑說:『為什麼?』『因為他沒有保護你啊!』奇妙的是,她和小一一兩個人現在見面,兩人都會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,我說:『你們在幹嘛!不認識喔!要不要阿舅幫你們介紹介紹,幹嘛裝不熟?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孩子在長大,彷彿一瞬間就完成,依我的說法是:『被外星人換走了!』明明本來很有趣的孩子,突然不有趣了,只要想到此,小一一如果在旁邊,我就會攻擊他的肚子,猛啃他的肚子說:『把我的小一一還我!』小一一就開始反抗、狂笑接著喊:『救命啊!救命啊!姐姐救我!』愛0在旁邊,無所事事閒閒的說:『家暴!』完全不理會小一一的哀號!

所以,要和小朋友胡鬧得趁早,他們不知不覺就長很大了,電動玩具、電視節目、派大星、海綿寶寶、甚麼葡萄仙子、巧克力姐姐、香蕉哥哥你個芭樂,一堆能取代你的東西,默默的佔住他們小小的腦袋,學校、同學、MSN,漸漸的他們就不見了!即使還在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  最近小一一的肚子開始不一樣了,只要騎機車摸一下他的肥肚子,就會哇哇大叫,用手擋住我們的手,不像以前只要出門在外,隨便你捏、揉、敲打,現在越來越機車,把肚子保護的緊緊的!無論是誰摸他肚子都這樣,充滿敵意的阻擋,這情形經過一陣子,我覺得這樣不行,決定和他做深度訪談,疑!別懷疑,我不是小題大作,只是在爭取大人本來應有的權利!

        「小一一,為什麼現在摸你的肚子,你都會鬼叫鬼叫?」

      「因為那是我的肚子!」他正經的回說。「可是你以前都隨便我們摸啊!」他陷入彷彿在思考,不好意思的說:『不能摸!…因為以前肚子比較小,現在肚子比較大!』嗯!這是實話,有羞恥心,他現在沉迷螢幕,愛吃『鹹酥雞』,雖然在練跆拳,但是吃進去的比排出來的多,從他穿以前的衣服,肚子可以露出2/3強,就可以想像這小子生活多糜爛,躺在地上看電視時,整個造型看來很漫畫,但是為了我的利益,昧著良心一臉笑意的說:『不-會-,一點都不-大,怎麼會大呢!』

        他堅決的說:『反正不能再摸了!』『越摸會越小喔!』我不死心!

      『不可能,越摸會越大!』你們聽聽他說的是人話嗎?他是不是越來不有趣!

      『那,為什麼小時候可以摸,長大不能摸?』

       小一……一付深思的樣子…:『小時候不懂事啊!』果然,講出這種讓人悲憤的話:『喔!你現在都懂事了?』他正經的說:『小時候不懂事,所以比較開放,現在長大了,不能再開放了!』

這傢伙亂用『開放』的字眼:『好,現在不能摸肚子,那摸屁股呢?』他罵說:『色狼!』接著自己做結論:『小時候的事我都忘記了,不要再問我了,現在肚子不能摸就是了!』聽完他的話,我開始亂問:『媽媽能不能摸?爸爸呢?爺爺呢?阿嬤呢?姐姐呢…?』

        當下決定,回到家裡,先給他一個總攻擊。再說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們店養一隻狗叫拉拉,早上我們開店的時候,它都會過來撒嬌,發出噫噫啊啊的聲音,然後用頭往我身體裡鑽,躺下來四腳朝天,就是要我們和它玩一下,才甘心的離去,小一一也是一樣,雖然他守著肚子怕被總攻擊,可是只要家裡其他大人不在,就會特地跑來房間,噫噫啊啊的發出怪聲,逗我陪他玩,問我有沒有要出去那裡走一走,還會四腳朝天的露出他的肥肚皮,任我宰割!

直到其他人回來,他馬上翻書和翻臉一樣快,跟回來的人說我欺負他!果然吧!唯  **與小人難養也!

相關閱讀:10妹和阿舅(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 你有聽到我們3個人滑倒的聲音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3歲看大?7歲看老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流浪的頭髮住那裡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介紹一首我非常非常喜愛的歌,Celine Dion演唱的To Love You More.當中有日本小提琴家來參與表演,先說這位日本音樂家,我常在日本電視台的其他節目看見他耍寶,實在無法想像他的音樂造詣這麼高,在演唱會上他的髮型,衣服造型,領口露出一截紅色襯領,整體設計很恰當,和Celine Dion的默契,在歌曲中間有個空拍停頓,再一起繼續表演,可見之前的彩排練習非常的扎實,而導演的運鏡配合音樂的進行非常順暢,他應該也很喜歡及熟悉這首To Love You More.

真的是相當精采的表演!

 

 

接著兩首Westlife的音樂,都有附歌詞,好聽而且不難學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