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流浪的頭髮住那裡?

        我必需承認很多時候,真的很喜歡和小孩子胡扯,然後看小孩子隨著年紀的增長,有不同的接受、反應或質疑,進而反問,久而久之,跟我常相處的孩子,不容易被其他大人戲弄,反應也比較靈活,我不是在標榜自己多會教育,只是另類的教育之下,我們家的小孩很有趣!

        我問愛0和小11:「你媽媽吃東西會大便,她又沒有吃小孩,為什麼會生出你  們?」兩個小鬼愣住了,0說:「我知道,可是我不要說!」小11說:「我也知道!」「知道?好,你說!」「我是媽媽的骨肉!」我和0互看一眼,小11接著問說:「如果我是媽媽的骨肉,那我是爸爸的骨肉嗎?」

        炎熱的夏天,我們開車要去海邊玩的路上,11看著我的腋毛問:「阿舅,爲什麼大人的ㄍㄧㄌㄧㄍㄧㄌㄧ(腋窩)都有長頭髮?」嗯,好問題,我說:「因為我們人越長越大,頭髮也越來越長,頭頂不夠住了,長在邊緣的頭髮,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,頭髮就會集合起來,在我們身上到處搬家。」旁邊另一個阿舅快笑出來了,我繼續胡謅:「剛開始它會從頭頂往下移動,停在下巴住的,就變成鬍子!」0抓到漏洞:「那為什麼女生沒有鬍子?」「那是因為女生皮膚比較滑,頭髮流浪到下巴,想住啊!太滑了,會跌倒,沒辦法住人!

 

      「慢慢的頭髮移到ㄍㄧㄌㄧ ㄍㄧㄌㄧ那裡,我們覺得好癢,手用力一夾,頭髮想逃都逃不了,就變成這樣囉!」話說完,我打開我的腋窩準備夾住11的頭,11開始用海豚音鬼叫「啊…!」「11停-,如果你的阿金(小鳥)長頭髮,你要怎麼辦?」11想一想說:「像爸爸的海草一樣嗎?」(他們父子一起洗澡,所以他都看過。)「11你死定,你洩露你爸爸的祕密!」我們整車都笑開了!

        出去跑步時,身上不想戴鑰匙,告訴11:「我沒有戴鑰匙,回來時,幫我開門!」他的眼睛黏在電視機上,我不太放心,說:「如果沒有幫我開門,我就殺光全家!」11似懂非懂的:「喔!」

        打完球,回到家門口,按門鈴,11應聲開門,我走進屋子,他的姿勢和我出門前都沒變,看起來眼睛長進電視機裡,一臉呆樣,跟著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在搞白癡,我對11說:「11,你剛剛救了全家!」「啊!為什麼?」這傢伙從頭到尾都沒在聽我講話,:「我不是說如果沒有幫我開門,我就殺光全家,所以,你不是救了全家!」「啊!」他又回到電視上了,根本沒在聽我講話,算了!上樓洗澡!

        等我走到3樓,11在樓下喊:「阿舅!」「怎麼樣?」「你這樣不是連你自己都要殺嗎?」…     洗澡洗澡,3分鐘不想理他!

        車子經過有大型輸送帶機械的沙石場,11指著龐大的機器問:「阿舅那是什麼?」「你不知道?」我大聲的反問。「阿舅那是什麼啦?」「那是最新型的變形金鋼啊!」「…」去年經過時,我告訴11,那是「恐龍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高雄市有個自來水公園,公園裡有個超大橢圓形水塔,立的高高的,11問:「阿舅,那是什麼?」誇張的反問:「你不知道?」「…」「外星人來地球時,都會降落到這裡!」「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