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

緒在此地是戲劇性的漂浮!

        從找到內文村以後,心中有了掙扎,不是很想將這個地方公開,因為怕壞了當地的平靜,後來想想,或許我覺得好的地方,別人不見得覺得好,所以經過一個多月,才將內文村的圖文整理出來,但是在發表之前,我帶大帥及小一一再去走一次,在村裏細細的玩了幾小時以後,品嚐這份原始的美,回到電腦桌前,慢慢思考著怎麼將此村及這條山路風光介紹給大家!(原來真的想暗藏做自己的私房景點)

        如果你是喜歡熱鬧的人,內文村適合經過,不適合你停留;如果喜歡腦袋空空,願意慢慢走的人,這裡可以讓你重複的感受,對事業毫無幫助的幸福;也可以到那裏,假裝正在等待一個不會回來的情人,你的愛從一個無情的人,轉移到這一片平凡的風景;你可以帶著一顆破碎的心來這裡,原來以為自己會因這段情緒過不下去,沒想到花草如此體貼,天地真能撫慰人心,而你依然可以思念他,在這無求的小小世界,只要留著沈默和微笑,任千言萬語只在心靈與森林低吟,坐在樹下,踩在河裏,離開這裡的時候,相信你已不需要任何慰藉!

       而我到這裡時,心是雀躍的,眼前的一切明明是第一次光臨,卻熟悉的懷念起童年的記憶,這裡是我小時候成長玩耍的環境,聽著耳朵音樂的起伏,情緒在此地是戲劇性的漂浮,或喜或悲或傷感,都沒有關係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來到內文村,首先先請小一一上場,看他一身樸素,手提到肩上,就露出小肚皮。

        已經有網友強烈的反應說:「小一一怎麼變這麼胖?」

        雖然,我們有時候都叫他油』,其實覺得他目前還在可容許範圍,不過看這照片,有點危險囉!

 

        肉肉的胖臉揪得像個包子似的!(不能讓他看見這段話,這小子快到長叛骨的年紀了,現在要拍他耍寶的照片,已經要威脅利誘了。)

 

        我帶他們到這邊的一座小橋下,橋下有一潭小池子,裏面有好多種魚,問經過的當地人,這邊的魚可以釣嗎?他們說:「可以啊!不過都很小,以前啊…」

        我凝視著池水的光影出神,決定拍祂的時候,就知道完成的畫面一定很美!

 

        當地人說:「以前這條溪裏的魚又多又大,甚至於晚上有別村的人來偷抓,不是來抓魚,他們是來抓河鰻,我們這裏的鰻魚又粗又大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大帥將假餌裝好,剛甩進池子裏,貪吃的魚馬上中招!

 

這朵花長在乾涸的河底,它背後也是河床!

 

          當地人說:「現在這裡沒有魚了,有的都是小小的,沒有人要了…」

          現在是枯水期,只有這池子最大最深,所以這裡聚集了最多魚。因為水非常的清澈,從岸上就能看清池子裏面所有的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,魚兒們平常大概吃掉進溪裏的昆蟲或是花草落葉吧?

 

魚又上鉤了!

 

        小一一很興奮,一直要伸手抓魚,我怕魚被他玩死,就順著溪流下方,在旁邊挖一個小池子,將水引流進去,兩邊用砂石擋住,將釣獲的魚養在裡面!

 

挖一個小水池以後,要拍魚的照片也很方便!

 

這條河的砂石都是這種顏色!

 

大家能感受這池子的水非常清澈嗎?

 

奉送小油耍寶姿勢一張!

 

這裡也有很多小魚,可惜它們怕生,全部一塊躲鏡頭!

 

小一一撿到昆蟲脫殼的殼!他堅持說:「這是蜻蜓!」

 

可愛的小溪蟹!

 

這魚的動作和長相,都很像海邊的彈塗魚!

 

可愛的小溪蟹遭到小油的逮捕!

 

警探小油露出油膩膩的笑容!

 

上勾的魚!

 

不小心拍到這個效果,上勾的魚表現出很有張力的感覺!

 

小一一吵半天,終於拿到釣竿了!

 

釣起這些魚,只是享受釣魚的樂趣!

 

還是放生吧!

 

一片蒲公英草地!

 

        離開內文村,經過我被誤認成山豬主人的地方,來到漂亮的溪谷,我們想了解究竟溪水裏有沒有奇怪的魚。

        來此遊玩請注意路邊禁魚的標示,有些地方只有禁止炸魚、毒魚,並沒有禁止釣魚,如果想來玩,請注意閱讀溪畔的告示牌,以免觸法!

        上次我獨自來這邊的時候,肚子一陣劇痛,趕緊路邊停車,衝下溪谷隱密處,表演天地人合而為一的舒暢感,(學名排泄,俗稱拉野屎。)忙了一陣子以後,覺得這溪谷真的很讚,就在這裡拍照片,才一下子的時間,就有原住民騎機車在上面監視我,可能看我有沒有做甚麼破壞環境的行為。

        而我們今天到這裡,在上面就看到溪谷裡有兩個人,一人拿手拋網,一人拿水桶,直接在溪裏捕起魚來了,我心想:「這樣可以嗎?會不會太誇張?既然能網魚,那麼釣魚就更不算甚麼了!」

        我好奇的過去和他們聊天,想看看這溪裏究竟有甚麼魚!

        他們的桶子裡面,只有小吳郭魚和溪哥魚!

 

        網魚的人是一對原住民父子,爸爸雖然很清醒,卻一身酒味,兒子在高雄讀高中,放假陪爸爸來抓魚,還是怕喝酒的爸爸,在這有點濕滑的溪谷出意外?

原住民爸爸有點害怕我拍照,讓我懷疑他們這樣網魚其實是不被允許的!

 

        原住民爸爸充滿抱怨的說,自從建了牡丹水庫,這條溪水的魚就越來越少,我心裡回答他:「魚越來越少,抓到的魚那麼小,你還不放生?還好意思說這種話!」

 

他說:「建了水庫,就不准種稻子,只能種野薑花和山蘇,而且只能有機種植,可是山上有多少蚊蟲,不用農藥要種甚麼東西都很困難啊!」

在前面的文章,我問大家為什麼,當地人放棄種稻子,改種山蘇和野薑花,答案就是因為他們住在水庫集水區,種稻子一定要噴撒農藥,怕會污染水源,所以禁止種稻子,只能從事有機耕作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陪他們走一段路,看他們拋下一次又一次的網子,但是魚真的沒幾尾,我想大帥和小一一用釣竿加上假餌,應該很難釣到魚吧!

 

        尤其是魚場剛被原住民擾亂過,魚才剛嚇壞而已!更何況,用網子都只抓一點點,表示這溪谷看是廣大,這一段溪水是沒甚麼魚的!

       果然被我料到,一尾魚都沒有,看到的魚都非常的小,我們在四、五點結束釣魚活動,將車開到四重溪吃羊肉火鍋,這是每次經過溫泉區,我們常做的行程,最少做的反而是『泡溫泉』!奇吧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介紹Westlife 的經典好歌My Love. 應該很少人沒聽過的這首歌,官方MV早被鎖死,這不知道發行在那一國的版本,逃過官方封鎖線,算大家有福氣!聽完快去買樂透,中奨的人要給點紅包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