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

相關閱讀: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?(2-1

充滿藥草香的內文村?(2-2

不想介紹內文村!(5-1

不想介紹內文村!(5-2

不想介紹內文村!(5-3

不想介紹內文村!(5-4

不 想 介 紹 內 文 村 !(5-5) 

想不到為了要找內文村,前後跑了三趟南迴公路,算一算單單是騎機車來回的時間,最少也花了八個小時以上,更沒想到介紹有關內文村的文章前前後後寫了七篇,照片拍了100張以上,但是仔細想想,真正在村裡拍的照片反而不多!

內文村恬適安靜的美,需要人在當下,需要自己的心也能靜的下,才能感受吧

在前面的文章提到,後面要介紹的鄉鎮離我住的地方越來越遠,沒辦法在一天走完一個鄉鎮,已經準備改成一次只拜訪一個村,這樣才能真正深入當地,況且現在是晝短夜長,下午五點一過,天暗的特別快,如果在深山裡面,黑夜來得更快,陌生的山路加上蚊蟲又多,真不是蓋的麻煩兼小小的危險。

更沒想到這一次的旅途,從南迴公路繞到壽卡,好不容易找到獅子鄉內文村,過了牡丹鄉,然後從車城鄉出來,沿路還經過枋寮鄉、枋山鄉、新碑鄉才回潮州。

路途是走很大一圈,幸好收穫也不少,才會不知不覺拍了這麼多照片和大家分享。這時候有感受到寫部落格,有點像做善事一樣,寫的人會因為大家的迴響,背負莫名的責任感或說是獻寶的心情,會自我要求呈現出有趣可看的作品,從網友的互動中,越寫越熱衷,明明是一件沒薪水、沒相對報酬的事,怎會讓大家著迷至此種地步,原來分享有了迴響,好比表演得到熱烈的掌聲,叫寫的人寒冬去跳海都行(不是說我)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我徜徉在這一片山明水秀時,小小的路上,遠遠的,就看見迎面走來一頭大黑豬,路小豬大,只好將機車減速,怕撞倒牠,也怕牠撞倒我,準備順便拍張山豬逛大街的照片,這一頭雖然不算山豬,不過在山上遇到的豬,就算不是純種山豬,一定和山豬有點親戚血緣關係。(現在都用山豬交配一般肉豬,這樣長的比較快,體型也比較大,肉才會比較多。問我怎會知道,哈!拍謝!小人念大學有做過豬隻養成的報告。)

 

這混種黑山豬有點意思,一直往我這邊靠過來,鏡頭對準牠,還挺有靈性,聽到相機喀嚓一聲,自動繞到另一邊轉頭看我,意思是叫我再來一張!我呢!客隨主便,就再一張。

『喀嚓!』

 

這時候,不知何時後面來了一台休旅車,車上是幸福快樂洋溢的一家人,他們也是看見山豬擋路,想減速慢慢的經過,可能是要讓車上的小朋友看看牠,樂一樂!車子經過我的時候,男駕駛用很開心豪邁,充滿歡樂善意的語氣對我說:『嘿!帶山豬出來散步喔?』我不知那根筋不對了,突然轉不過來,哭笑不得的回:『是啊!是啊!』車上的人得到滿意的回答,嘰嘰喳喳充滿笑聲的離去。

回想我當時糊塗的瞬間,就是剛好到他們離開的剎那,如果他們有人對我說:『可不可以幫你和山豬拍張照片?』我應該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發飆?)或(忍氣吞聲,當作日行一善?)

我心裡自我檢討,是啦!這陣子常跑山上,而且在中午前後出發,真的有曬這麼黑嗎?我不是瞧不起原住民,各位!

記得有一回,在屏東台糖量販店買麵包結帳時,櫃臺歐巴桑好心的問:『你這樣要59元,要不要再去拿一個?只要69元。』我聽完遲疑一下,歐巴桑反應未免太快的說:『喔!你聽不懂國語喔!哈哈哈,不好意思,現在外勞很多…』不等她話說完,我默默的走回去再拿一個麵包。在我背後同行的朋友笑翻了!

這件事就成了我像外勞的典型故事!

照鏡子看自己,對啦,我不能算白ㄋㄟ,但是也沒那-麼-黑啊(咦!原住民口音跑出來了),雙眼皮算很明,但是不到厚重的程度,濃眉,濃-眉-,應該是眉毛惹的禍吧!這樣一想,覺得自己好像是菲律賓和原住民的混合,真不知道是該哭還該笑?那究竟是像那一邊……?(答案在下面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話說這台傷人的休旅車剛走,有兩位原住民成年人(一男一女可能是夫婦),從另一頭走來,看他們的樣子應該是山豬的主人,我猜大概是來趕山豬回家的。

我慢慢的往前騎,準備離開傷心地,這頭畜生倒也有情有義,亦步亦趨的跟在機車後面,就在和這對夫婦擦身而過的時候,我剛要說:『來趕豬回去喔?』話才到嘴邊,那個男的先發制人:『你養的山豬很乖ㄋㄟ,都會跟在你後面走ㄋㄟ!』我的身體向來強壯,突然腦部缺氧,一陣暈眩,嘴巴卻呆呆的笑說:『是啊!是啊!』

氣到不知該說什麼,偏偏自己忍不住也笑了,只好將機車慢慢慢慢加速,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!

答案是:我可能比較像,那個原住民朋友的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路向西邊的方向前進,沿途的溪谷都很吸引人,湛藍清綠的溪流,好像裡面有好多好多不知名的魚兒!下面請欣賞幾張漂亮的原始溪谷照片!一個垃圾都沒有喔!

 

這照片溪水旁的綠色台地,枯水期在上面辦自強活動,烤肉、露營、玩遊戲,感覺蠻棒的!

 

『中間路?』這是路名?還是地名?

 

是地名,裡面還有名叫『中間路』的教會,很小的村落,路兩旁沒幾間房子,看不到一個人,可能都在田裡忙吧?

左邊小斜坡上去不到 十公尺 ,有奇怪的小花,中間的花瓣好像某種瓜類的雕刻品,蹲下來拍幾張!

 

這是它的全貌,這個鏡頭拍出來的樣子,就覺得『俗了!』

 

在我忘我的調鏡頭拍完站起來時,發現在這個村子是看不到人,但是其實養了滿滿的狗在看家,而且就埋伏在四周,離我不到幾步路,有的被繩子綁住,有的沒有,全部圍住我呈攻擊態勢,齜牙咧嘴瞪著我,還發出低吼的聲音。

我的心寒了起來,算一 算有10幾隻,悠閒的心情瞬間消失,立即挑起濃眉,嚴肅正氣的看著它們,絕不能有一點示弱,輕輕穩穩的下坡,發動機車!

當我開始動的時候,它們發狂式的追殺我,一路鬼哭神嚎亂吠一通!

以後在山上拍照,得先往四處搜尋一下,太嚇人了!

來張『藍天白雲』壓壓驚!

 

『普力姆』!賣吃的!觀景?這裏有甚麼景可觀嗎?星期天也沒營業?

 

喔!我看到了!原來從這條路繞出來是這裡-牡丹水庫!

 

這應該就是牡丹社區囉!不小的鄉鎮,在這片山林裡,感覺挺熱鬧的!

 

牡丹大橋!漆上強烈的大紅色!

 

這是水庫洩洪的主要水道,禁止從事任何活動喔!下次洩洪來看看,一定很刺激!很壯觀!很驚人!

 

牡丹鄉入口處的雕刻像!

 

 

左邊標示著古戰場,古戰場?我一直以為是在另一邊,怎麼這裡也是古戰場。不解?

 

這片西瓜園的照片,我將旁邊的景色都修掉了,想知道為什麼嗎?別嚇到!我修掉的全是墳墓,這西瓜園就種在墳場裡面!

 

大家應該都聽過『四重溪溫泉』,這是溫泉路上的建築物!比較低矮尤其是二樓!

 

最後來張夕陽夕照,為這次探險做Ending吧!

 

下一篇『故鄉是天堂』,是我經過一個多月以後,帶朋友來看我口中的『天堂』所記錄的過程,小一一也跟來囉!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一篇文章介紹Luther VandrossMariah Carey對唱的老情歌:Endless Love,今天介紹Celine DionBarbra Streisand合唱的『Tell Him』

我很小就知道Barbra Streisand是個大才女,能編劇、能導、能演、會作曲,也能唱,但是我對她的作品幾乎沒有涉獵,這首『Tell Him』據說是Barbra StreisandCeline Dion邀約的,我想Barbra Streisand敢邀Celine Dion合唱,如果沒有真本事,應該不會自暴其短,毀了在好萊塢建立起的才女形象。

我聽完覺得不能評斷誰唱的比較好,以這首歌來說,她們的表現各有不同的韻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