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『故鄉是天堂』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!

 

一葉蓮!不是一頁書!

這個水缸是有百年歷史的,被我們不小心弄破成這樣以後,又過10年囉!很多客人看到它,都很感興趣的問我們,這種造型的水缸是在那裡買的!

我們最早在這個水缸裡面種蓮花,那時候才剛摸索園藝,不知道蓮花需要大太陽,所以眼見種下去的蓮花不再開花,葉子變黃,也不死,漸漸漸漸的枯萎,中間只好又換種許多水生植物,都因為日照不足長不好,照片中的水芙蓉是已經被我們馴化不知第幾代了,現在適應得非常好,有好多客人來要呢!

水缸中的大石頭是來自合歡山,石頭上面的小山蘇是來自南迴公路旁的溪畔,我學店裡的大帥將石蓮花種在蛇木板,也將山蘇種在蛇木板,放在這裡對山蘇來說算太熱,幸好有筆筒樹的葉子可以遮蔭,而且,現在天氣冷應該沒有關係!

然後,用了兩小時將水缸的水換掉(裡面的水有好幾年沒換了),拿掉一些水芙蓉,擺上水缸前緣有兩顆白白的花苞,有看到嗎?它的名字叫:一葉蓮!

清澈的水,水下有白亮的石頭,從大蓮花盆網一些可愛的大肚魚和孔雀魚,放進去裡面,再加一小條水草,水芙蓉和一葉蓮,筆筒樹和小山蘇,感覺蠻棒的,整個水缸煥然一新,就像有了新生命

 

不知道大家對一葉蓮熟不熟,我們之前將它和蓮花放一起,久而久之就忘記了,它也不見了,不知道是被魚慢慢的啃光?還是被蝸牛吃掉?還是被偷走?

       下面我將它整個花開花謝過程拍起來,畫面還挺好看的!
請注意看它的花苞開口,是慢慢打開的! 

這是完全的綻放,很用力的綻放喔!因為

接著,開始枯萎!

最後整個趴進水裡,,一朵花只有開一天耶!好壯烈!

下面介紹已經有幾年歷史的歌曲,夢工廠的作品:埃及王子的主題曲,由兩大女天后主唱,明明不過是卡通片,找她們來主唱馬上引起媒體追逐的話題,負責行銷的公司很厲害,當然,出資的公司給的預算也夠啦!

影片的前面,她們的出場鋪陳得很適當,中間彷彿有些凌亂,但是那是導演故意的剪接,直到歌曲的高潮,燈光開始閃爍,背景馬上配上摩西劈開紅海的畫面,時間是3.46分秒不差結尾兩個巨星RB的沒完沒了,覺得像在較勁還是用歌聲吵架一般,最後一句又合在一起,表示是歌曲原來的安排,所以,就不批評了,請欣賞:When You Believe



到前面為止,我覺得很含蓄,很漂亮,只是下兩張有點不雅!

弄好這幾天,讀書讀累了,我就走到這裡看一下,旁邊沒有人說話,可是嘴角會忍不住上揚,就喜歡這種感覺這種景色,我這個人走到今天,要不是沒有什麼慾望,就是單純的性情中人,再不然就是要得道,準備要昇天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