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『故鄉是天堂』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!

嘿!塞翁失馬!        

   

前面的文章有說過,會種銅錢草在店門口的木板台階下面,是為了要擋住台階和柏油路面的縫隙。(欲知詳情請閱讀:『繼續做!莫等待!』『植物耳語!』)而一切都在我預計中進行,銅錢草的生命力本來就很強,只是我擔心我能補進縫隙的泥土有限,長久還是要靠他們自己抓得到泥土,畢竟夏天的柏油路面很熱很燙。果然有一天下午三、四點,它們整個軟掉趴在地上(缺水現象),我趕緊澆水,等過了好一陣子,它們才恢復正常。

而這樣做是不對的,如果它們是種在能移動的花盆,應該先將它們搬到沒有日照的地方,在慢慢補水,這樣突然澆冷水,植物會受傷(根部的泥土從很熱突然轉劇冷),所以園藝書籍教人家,千萬別在中午對植物澆水。在大自然中,要變天也是有一定的過程,烏雲遮日,風先來再下雨,不是嗎!

但是銅錢草種在地上,沒辦法,尤其當你發現植物因為缺水軟掉趴下,如果時間太久,只要超過某個時間點,再澆水也救不活喔!

為了怕銅錢草再度缺水,本來一天只有早上澆水一次,現在下午再澆一次,短時間它們也抓不到很多泥土,我從家裡拿不要的毛巾,沿著縫隙將毛巾塞進去,蓋在它們的中心點,過一段時間,它們的根應該會長進毛巾裡。

經過這樣改善之後,銅錢草沒有再發生『缺水軟掉』的狀況,於是我期待它們從下而上,除了長滿地下的縫隙,也能從台階之間的縫隙冒出來,這樣客人看到一定覺得很有趣!

這是銅錢草剛種下去的照片!

經過一段時間的成長,漸漸將台階和路面的縫隙補滿了!這時候,上面台階之間的縫隙還是光禿禿的!

然後,它們努力的從台階縫隙一片片的長出來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就是不只台階和路面的縫隙,連台階之間的縫隙都長成綠油油的一條,

否則每次從店的正面拍照時,看到下面這麼大的縫隙,視覺真的會影響心情:很不爽!




這是銅錢草在自然環境的狀況!

還可以隨意種在各種容器!



前兩篇文章說到『飛蝶』展現被壓抑的生命力,而田字草和我都面對蝸牛的惡搞,現在一帆風順的銅錢草給我什麼呢?(欲知詳情請閱讀:注定!當不成狠角色!神奇的四葉醡醬草!

打擊!

  早上開店要澆花時,台階和路面縫隙的銅錢草變成這樣,我看左右環境的狀況,是鎮公所的清潔人員用割草機割的,這我只能忍住,畢竟這是他們的工作,讓人不爽的是,他割地上的就罷了,連台階之間的銅錢草都割光光,根本是越割越順手,越割越爽嘛,真的是#%&*&%#%&!

  掃一掃,還是得澆水!(上面那一包曬的是咖啡渣,要用來對付蝸牛的!)

 

  本來想到河裡再採一些銅錢草回來補縫隙,思考一下沒有這樣做,我只有補一些泥土進去 

  漸漸的它們又開始長了!

  現在恢復的差不多了,和原來的比起來,這個樣子反而比較自然,嘿!塞翁失馬!

現在從『蓮莊』的正面看,

不會看到一間店好像比薩斜塔歪一邊,

地上的銅錢草用血汗幫『蓮莊』上了一點純天然的粧!

 

 

終於,和我幻想的樣子越來越接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