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『故鄉是天堂』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!

地獄般的生活!不容易過

準備過地獄般的生活!,卻不知從何開始,先是託已經補習一年的朋友,幫忙到補習班裡面詢問,如果書籍透過他來購買是否會比較便宜,因為網路上有人在拍賣網站賣前年的書籍;而出版社本身在網路上也有在賣書,也有折扣;其他網路書店有賣也有折扣,畢竟要準備的科目和書籍,一定會超過十本,不是小數目,我想比較一下那一家比較便宜。

昨天晚上這位朋友來的時候,告訴我說,考觀護人的難度太高,而薪水只是還好而已,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考同樣的項目,害我原來的決定又重回衡量的原點,我想真的不考觀護人,就是考財經組的檢察事務官,考的科目是中級會記、銀行實務及審計學等等,是以前大學唸過的東西,但是捫心自問,我還是喜歡觀護人的工作性質!怎麼辦?

………………?

仔細的思考(其實沒有),既然,我是準備長期來考這個公職,以長遠的個性和想付出的動機,我決定一樣考觀護人,真的考上進去服務,如果福利或工作內容和理想差距過大,再準備轉考財經組的檢察事務官,就這樣了,簡單明白,不再三心二意!

今天中午剛開完店坐下來,朋友小白打電話來:「你明天中午有沒有事?」「一樣在店啊!」我覺得奇怪,他應該知道啊!「怎樣?什麼事?」他說:「我明天要去車城拜拜!」「拜福德宮嗎?」(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)「嗯!」「為什麼要明天?有什麼特殊的嗎?」被我這樣一問,他突然答不出來!

「你們家有從那裡分金身出來拜嗎?」「對啊!」「你這樣拜,神明有沒有幫你什麼或是做什麼事情,比較順?」他頓一下才說:「也還好!」「既然要拜,我帶你去台南拜,我上次告訴你讓我中大獎的廟,然後,我們順便去舊書攤找考試要用的書!」「好,我晚一點下課再聯絡你!」原來,他還在幫小朋友補習中!

為了今天中午要到台南拜拜找書,先和大帥(店的合夥人)調班,從全職王網站抓去年的考題,並且將它印出來,我想每個科目應該都有許多版本,先帶考題去對照一下,免得買一些冤枉書!

台南我很熟,所以由我開著小白的愛車,直接到要拜拜的地方,廟的前門加了欄杆門,一進去,就引起裡面的狗狂叫,站在樓下等一下,這間家廟的子孫出來了,我和他講幾句話,就帶小白上去點香拜拜,我注意看他拜拜的樣子,嘴巴唸唸有詞,神情恭敬,態度嚴肅,果然是行家,有所求而來,希望神明能應允他的希望,也能順便照顧我的!

一切完事以後,車子發動直達「金萬字」舊書攤,找到擺放公職考試用書的櫃子,呼!這種找書的心情,不是在菜市場買菜,同樣的價錢,最好買青菜送兩把蔥,再來幾顆紅辣椒我的意思是一樣都叫『憲法』的書,價錢差不多,有200頁,也有500頁,還有分上下兩冊的,在這堆舊書,越找越多,我想先粗略拿幾本,逐一比對,再用刪去法,因為也要看出版日期,無論寫的多好,超過三年也不能買啊!

不到半小時,我找的書疊到我的膝蓋了,蹲下來開始翻閱,心裡越想越不對,買太薄怕少讀,買太厚怕讀太多,看看裡面的法條,真的利害,明明拆開看,每個字我都懂,怎麼連成一句話,人就看不明白,在這些書的面前,我就像個傻瓜一樣,再直視文章三分鐘,馬上吐血倒地不起!

馬上改變策略,翻開書中出版補習班在台南的位置,中山路!離此不遠,我決定去看看最新版的書,究竟買齊要多少錢。結果我找的書,一本都沒買,小白反而買了好幾本!

於是他陪我一路步行到中山路,用了約2000多元買了7本書,還缺兩本,也沒有買共同科目,我想先和別人共用,真有需要再買!

中午一點出發,晚上七點到潮州,提著大包小包回到房間(如果是新衣服多好),將所有的書和準備工具準備一邊,我一直將書桌當倉庫使用,上面堆了滿滿的東西,有故事的、有感情的,不過,我一點柔情也沒有,將塵封已久的雜物歸類,繼續塵封,擦桌子、吸地板、擦地板,找出活動夾書架,一切武器部署定位,頭開始痛了!

不行!馬上開始!

我從「諮商與輔導」開始讀起,只要有出現英文字全部標上音標,不愧是考試用書,敘述簡潔:「自我(ego)會啟動防衛機轉來避開自己所面臨的焦慮和衝突,防衛機轉的特徵為否認或扭曲現實,其歷程在潛意識中進行,個體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發展各種應付挫折、衝突的行為型態而形成個人的人格特徵,最基本的防衛機轉為潛抑(repression),此為自我保護的心理策略,將本我(id)所製造出來的焦慮和衝突,從意識層面直接壓到潛意識,可保護人格避免受到焦慮的創傷,而壓抑(suppression)為個體有意識地抑制心中不被社會認可的意念表現於外。」

這些文字,不知你看了覺得如何?我是看得懂,但是得壓抑(suppression)想將書本摔往天花板的蠢行為,只好潛抑(repression)的假裝沒有這個衝動,並且告訴自己:「第一次讀,總得撐個10頁吧!」我預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