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泡麵傳真情!

我們高中是同一班,經由愛管閒事的表妹居中牽線,她就變成我的她,很多人都說我們長的很像,仔細想一下,我身高172公分,她也是;我皮膚黝黑,她也是;我的笑聲爽朗,她也是;我的個性迷糊,她也是;她有一頭長髮,我沒有;從照片來看她,蠻有王祖賢的味道;從現實生活來看她,是男的王祖賢!

生活互動當中,讓我們覺得增添情感的料理,就是彼此做出來的菜,其實學生嘛,沒有多少錢,吃最多的就是泡麵。晚上肚子餓,可以賴身邊最貼心的人,去為自己弄吃的,只要能吃進肚子,什麼都美味,感覺就像老夫老妻一樣,只是通常被賴的都是我!

泡麵看似簡單,要做的好吃也有差別,如果是用瓦斯煮,麵條會成透明狀,而且比較Q,可以加蔥花和雞蛋、剩菜、剩飯、加肉也行,這樣煮好一碗麵的賣相比廣告照片還誘人,要多豐盛都可以,不過她喜歡單純的味道,尤其愛吃辣,可是煮的人也想吃,所以要等我先吃一半,將她不要的混濁食物吃光,她會將整包辣椒醬或是韓國辣味泡菜放進去,調成另一碗屬於她的Style,吸哩呼嚕很man的吃個光!

如果是用熱水沖泡,先將麵條和粉狀調味料加進去,把熱水加到淹過麵條即停,兩分鐘後打開,再打進一顆蛋,把熱水倒在雞蛋上約整碗的七分滿,三分鐘後掀開碗蓋,把鋁箔包肉塊倒進去,加些許熱開水到鋁箔包內,把剩餘湯汁溶解出來(想減肥的人千萬不要這麼做,因為凝結的都是油脂,可是我們吃泡麵少了這個油脂味道,好像在吃悶屁一樣。)要享用之前上下拌勻,遵循這種步驟的泡麵溫度剛剛好吃,所以,男的王祖賢最愛吃我親手做的泡麵!

因為她喜歡吃辣,久而久之,或說是彼此的口水吃夠多了,漸漸的我也比較能吃辣了,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,一般來說,大概幾年我才會得一次,但是都很嚴重,這種感冒會傷骨頭,讓你做任何動作骨頭都痛,我是那種籃球一打幾個小時的人,一整天只能躺著,真的生不如死,可是真的動彈不得,這時候的她,就會把平常我怎麼侍候她,換她百般溫柔的侍候我,…就是隨便我蹧塌的意思啦!

不認識她之前,每次中獎,我都一個人,不吃不喝,矇頭睡一天一夜,認識她之後,她不允許我這種治療方式,要我吃了能發汗,可是感冒的人通常沒有胃口,也沒有味覺,為了讓我振作,還是她一個人無聊?還是她看我生病逃不了?她自己發明一種泡麵要我吃完它!

她把兩包泡麵所有材料全部放進大碗公,加熱水淹過麵條,拿進去微波3分鐘以後,再把冰箱的韓國辣味泡菜加進去,簡單明嘹超辣,完全是她要吃的作法,卻逼著無力掙扎的我吃光光,前面說過:感冒的人通常沒有胃口,也沒有味覺!這個泡麵又鹹又辣又酸,超級重口味,咦!剛好讓我吃的有感覺,整碗幹掉後,全身發汗,通體舒暢,好像可以立即帶球上場!

在我們當學生情侶的幾年以來,泡麵是我們最常吃、最愛吃,最能傳達情緒的料理,吃到後來會固定兩三種品牌,有時候,我們還會將它延伸到吃火鍋的桌上。在寒冷的冬天,兩個人一起縮在棉被裡面,合吃一碗泡麵,感覺有多溫暖啊!

可惜,這些已是10年以上的回憶了,她遠嫁北部,聽同學說當媽媽了,有一個男孩,不知道她還記得這段往事嗎?倒是我現在吃泡麵,最喜歡的作法,就是她發明的【簡單!明嘹!超辣!】泡麵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