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

油!

        從網站找音樂影片時,基本上官方的版本一定表現的比較好,但是大部分都被鎖住禁止;再來是考慮演唱會的版本,這時我會聽它的收音狀況,是否有變化節奏,將本來的旋律改的亂七八糟,主要是和我想介紹的感覺有沒有跑掉;最後就是歌迷製作的版本,歌迷們大都放風景照片或歌手的生活剪影。

如果最想要的版本抓不下來,在各種取捨考量之下,如果我放在文章的播放螢幕尺寸很大,表示強烈建議除了聽歌曲以外,這首MV也值得欣賞。如果是中間尺寸表示可看可不看,小尺寸就是聽聽歌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  今天介紹這個團體,應該很多人知道,但是可能都忘記了:羅克賽(Roxette)!大家記得嗎?女主唱的穿著打扮,尤其是快打旋風的髮型,在10多年以前算是很前衛,超屌的,唱歌的動作神情很酷,我以前超迷她在『Fading like a flower.』這首歌的煽情表演。不過他們的音樂我喜歡的只有幾首,希望有喚起大家的回憶,有空過去看『Fading like a flower.』的原始MV

        這裡先聽Roxette另外兩首不錯的音樂!

 

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容易講大道理的人,所以在寫部落格的時候,非常警惕自己這一個大缺點,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想聽有趣的故事,沒有人想聽大道理,大家都喜歡軟性、柔性、好聽、好吸收的言語,良藥苦口那一套,沒有火燒眉頭,不會有人企盼在黑暗中,將隻字片語當成金玉良言,或是指引方向的燈塔,我們要明確、量化的保證,就像14天美白,7天除皺,藥到病除,立即性的,不要告訴我努力才有未來,人們要知道的是:『我究竟要努力幾天?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星期天要投票了!

選舉一開始,每天都有無數的宣傳車經過店門口,對這種事,我總是表現最適合的態度:冷眼旁觀,偏偏每次選舉都會被拜託幫忙寫文宣或構思或分析,因為家族中的成人除了我,人人都很熱衷這個活動,所以只能一幫再幫,家人認識或有關係的人當然要幫,畢竟人生很難說,不小心或許就要麻煩別人,而寫文章或建議只是舉手之勞,聽不聽?適不適合?能不能用?深陷其中的人,他們的想法和考量,畢竟和我這種在旁邊觀察的人不同。

不過,由我參與的選舉文宣,候選人都有選上喔!這樣幫幾次以後,也許有口碑傳出去,將來能多一條謀生之路,也說不定!

比較倒楣的是離我住的地方10公尺,是某位競選人的總部,他們配合三餐加宵夜,不停的播放、呼喊、放鞭炮、辦活動,加上馬先生每次都來助陣…,我們平靜的生活,得等到選完公布的隔天,才能真正回歸正常!像今天就提早被吵醒,心情很想破口大罵,偏偏這傢伙我估計他會勝選,千萬不能得罪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每年的選舉講的話,訴求的言語都差不多!

有的人用自己的名字當韻腳,用台語像念歌仔戲詞一般,希望人民容易記住他的名字,這種感覺比較像在打個人知名度一樣,因為像這樣念歌詞,就期望民眾會投票給他?我想他要不是做夢,就是他也不相信才對!

而尋求連任的人,會說革命尚未成功,建設不是一天可成,尤其不能中途放棄,再給他一次機會,讓已經在改變的城市,繼續建設下去;想要幹掉他的人,一定說要改變才會更好,不要再當三等國民之類的話;新人則強調自己是社會一股清流,給他一個為大家服務的機會;資深的人就會說,感謝大家這麼久的支持,這麼的肯定,他會堅持,不負眾望,希望大家繼續愛護他;有的開始急了,說自己被抹黑,要大家搶救幫忙;有的則語帶威脅,要投票給他才是愛台灣,他會好好疼惜老百姓…!  

一句話總結:『老狗玩不出新把戲』,依然將人民看的扁扁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讀『社會工作』這本書,提到助人與被幫助的人,在溝通上或使用的技巧,可能遭遇的問題種種,也提到被幫助的人,心中可能的問題,自我認知、負面想法等等,書中大都是外國的資料,不過許多過程談的很細,也很實在!

像是昨天讀到一段文章,讓我有了其他聯想寫下下面的話『每隔一陣子,替自己重新定位,認真的替自己加油,看鏡子凝視自己,把話說出口,寫出來,檢視自己的人生和所要追求的夢想,那一條線是否有連結,是否已經接錯了,還是只是片段或是一小截!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,有幾位30幾歲的朋友來訪,他們的孩子都剛要讀國中,來談的困惑或無奈都是覺得,自己的人生都被家庭的生活費用拖著往前走,而自己在這生活中消失了,好像這一生就是如此,他們知道這是必然的過程,只是當真的身陷其中,竟然連猶豫喘息的空間都沒有,這一切沒有人有錯或不應該,但是在聊天中,我覺得他們快喊出:『夠了!我受不了了!我不要了!』

然後,他們說看我這麼久,彷彿永遠有事做有目標要忙,精神奕奕,從我身上看不到『無聊』『老』『無趣』『無事做』,一直有新東西能說能聊,我一直以來都這樣,當下覺得這有什麼困難嗎?老天給我的和給他們的都一樣啊!只是選擇的考量不同,有人要眼前,有人想更遠,我敢冒險,他求安全…。

我很想對他們說:『替自己重新定位,認真的替自己加油。』可是,我什麼都沒講,只是說:『有空再過來聊一聊!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『幸福快樂過日子』就不需要量化了嗎?因為『幸福快樂過日子』,已經是最高境界了,而懂得修正會思考認知的人,每天都在『幸福快樂過日子』,這樣的人,就是選舉中的『中間選民』,那,這些選舉語言怎麼可能影響他們!

  這幾天有幾個客人,會和我聊選舉的事,他們是標準的中間選民,對投票的考量是有沒有地緣關係?長相?社會風評?政見及文宣的內容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會勝選的選舉人,是因為他的人際網路綿密,正向力量大於負面,而要讓大部分對其觀感良好,必須這個人有值得稱許、受人肯定的地方,經過時間的累積,逐漸建立其個人聲望;而陷入生活失落感的朋友,是因為他在生活中失去許多網路連線,只剩家庭和工作網路,沒有人用選票對他表達支持肯定,朋友疏於或沒空維持交情,就算休閒也是配合全家行動,在對自己的兒女充滿喜悅的希望之前,自己先進入勞累僵化的漩渦,深深知道無法自拔,覺得生命像下面這首歌的歌名一樣:『Fading like a flower.

  所以,『每隔一陣子,替自己重新定位,認真的替自己加油』,就會明白全家正因為自己在『幸福快樂過日子』,至於要多少天以後才明白這個過程,慢慢的失去的網路,慢慢的才會自動連線和重新update?知道的人請舉手!(好像在講道理了!拍謝拍謝!聽歌聽歌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