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議您到我的原始網站閱讀『故鄉是天堂』,因為那裏才有照片解說,這邊的網站,現在照片貼不進來,不知為何?如果您知道破解方法,麻煩教教我!請點此連結!

鄉!(3-3 

走進七佳村,直接往村裡走,左轉往屏132道路,原來該有的道路圍起黃色封鎖線,這裡和大武山裡面一樣,在88水災之後,仍在重建當中。跟著當地居民的車,從溪底下去,沿著乾涸的溪底已經清理出一條便道,心中有種不太安心的感覺,因為,遠遠望去,這條便道未免太長了,有點擔心想要探訪的:老七佳石板屋部落,可能遭受重創?

 

右邊有棟房子,它流失的地基,遠遠的看,很危險,好像再來場什麼,屋子就會往下倒塌滾進溪裡!

 

左邊的村莊,從這個角度看,讓我想起在嘉義要往達納伊谷之前的三美,這個河堤,如果沒有完善的整修,有大水來就往村莊方向侵蝕,總有一天,會變成大災難的!

 

右前方原來的道路完全不見了!

 

遠遠的望過去,出現這座斷橋,看情形真的很不妙,如果它沒斷,我應該要過這座橋,才能再往前走的!

 

要不是油箱有滿滿的油,看到前面都是這種景象和路況,我一定會打退堂鼓!

 

從這邊開始溪底更開闊,人也少,車也少,溪岸兩旁已經沒有看到屋子了!

 

有個有機農場,本來想進去逛逛,場主派一群熱情的狗用猛吠迎賓,這種禮數太重,千萬不能收,快逃!

 

前面的路面都被水沖濕,覺得有點奇怪,慢慢騎上去,原來有人用竹子做流水器,是讓路人喝水洗把臉的吧?別辜負別人的好意,只喝水不可洗臉,因為身上噴了防蚊液,怕將它洗掉了!

 

這個路坍成這樣,崖壁上的石頭要掉不掉的,好可怕,從這個角度往前看,完全看不到前方是否有道路?

 

探個頭往山下一看,幾百公尺深吧令人頭皮發麻,如果不小心滑下去,嘿嘿!直接就過年了!

 

突然機車前面有東西飛過,蠻大隻的,不知道是殺瞇挖高?等它停下來。原來是一隻蠻帥氣的蝗蟲!

 

奇怪的蝗蟲,一動也不動,我已經把鏡頭拉的離它很近很近,它完全不為所動,定定的等我拍照!等我拍我這一邊,它自己原地轉過那一邊,再加拍一張,它才心滿意足的飛走,沒遇過這麼愛拍照的蝗蟲!

 

一直想說老七佳石板屋部落的位置,在力里溪的左邊,偏偏能騎的路都在右邊,騎到我都想放棄了,因為已經沒有屋子、沒有車子、沒有人和我擦身而過了,剛想要回頭,路從山側又往河床延續,過了河床,終於有路通往左邊的山,但是一開始,就要往上爬坡!

上坡的路好像剛整出不久,石頭下的泥土好鬆軟,這台機車前進的好吃力,我只好硬上,到了這裡,真的沒辦法再上了!

 

將機車停在一個平台上,旁邊一條野溪,潺潺流水聲,貫穿後面的旅程!溪畔就這樣朝天,長了一根直挺挺的竹子,就這麼一根,真是絕又孤僻愛耍個性的植物!往山上走一段路,也許有什麼收獲!

 

這邊的山路很久很久沒有車子經過,你看路中間的草,才能長這麼長!

 

一路上兩旁都是密源植物,有許多蜜蜂和好大隻的鳳蝶鳳蝶很奇怪,不停的飛,不停的動,很難拍到它靜止休息的畫面,所以啦!拍拍這個,不知道是什麼的昆蟲!

 

這邊出現的鳳蝶的數量,是我往山上跑到現在,所見過最多最大的,但是狀況都一樣,每隻都不停,我忍不住伸手對一隻說:『鳳蝶們!你們也停一下,讓我拍個照片嘛!』它繼續往深山的樹葉間,晃一晃就飛不見了!

沒辦法,天色暗起來了,有點毛毛雨今天先走到此地往回走吧,一回頭,搜尋樹葉間,咦!真奇!一隻一隻的鳳蝶都停在樹葉間,趕快拿起相機拍起來!

 

再拍一張!它們的花紋和顏色都差不多,這樣就夠了!我說了聲:『謝謝嘍!』鳳蝶陸續飛走了,好像聽的懂我說的話一樣,有些玄喔!

 

山路很像有深度的問號,會不停的吸引我,往前再往前的一探究竟,沒有定力,彷彿一不小心,就會忘了人世間的一切,迷失在某個森林之中,就像一個黑洞一樣,那些路伴著兩邊的樹或花叢,容易讓人疏忽,一直繞一直繞,然後我就不見了!

為了讓你瞭解我此刻的處境,下面的照片是我前面的景象!

 

這是我右邊的景象!

 

這是左邊的山,不停有溪水夾著土石流,滾進下面的山谷!

 

這是我看左邊的狀況,也就是在這一望無垠的河谷,只有我一個人在此,如果出了什麼事,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裡。當我自己在胡思亂想時,後面突然一聲巨響,聽聲音應該是一顆很大的石頭滾下山,趕緊往樹葉晃動的地方搜索,心想會不會是什麼野生動物,移動時不小心,將大石頭推下來,我張大眼睛,什麼都沒有看到,背頸卻無來由的豎起汗毛,出於動物的本能,毫無意識的發動機車趕快離開現場!

 

 

 

真的很原始,還要涉水,才能回到人間!

 

這趟旅行,預計的目標都沒有達成,只好先欠著,等這裡重建的比較好一點再來!下一趟該往南?或往北走呢?春日鄉過去是獅子鄉,怕獅子鄉也有災情?下星期日就知道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