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耳 語 植 物 !

這盆植物不知是誰送給媽媽的,她看它一直乾枯、掉葉子,以為它吸收水分不夠,將它整個根部泡在水桶裡,我發現它時,不知過了幾天,算是活活被淹死,拿回店裡先換泥土,果然已經爛根,整個根部都黑了!

 

換好泥土先擺在這裡,這邊是半日照的地方,看幾天後有沒有長出新葉子!右邊這一盆,是一個很愛談人是非的女人送的,因為主人的關係,我對它就放任不管,只有按時澆水,從沒幫它施肥換土,它自己活的很堅強,時間到,也會識相的開幾朵花,這樣過了兩三年,眼看它越來越憔悴,我也只是拖著不管!

直到這一次,有時間待在店裡,決定全面整理換土,把它也換換土,和這一棵溺水的小樹放在一起照顧!

 

經過10天了,小樹一點生意的沒有,覺得它蠻有型的,決定將它做個變化,左邊這個嬰兒淚,種在這個扇形盆不適合,決定將它們二合一!

 

底下放一點肥料,蓋一層泥土,再一層水苔,種下小樹,鋪泥土,再一層水苔!我想這棵小樹,如果死了,也只能丟掉,留下來看能否玩出什麼?

 

在到後面廚房,將整片的青苔鋪在最上面,一個月後,再看看好不好看?

  

 

看起來,它已經完全沒問題了,30天後再來看長多大!

  

接著在旅人蕉旁邊發現冒出一根新芽,我們以為是她的北鼻!

 

 

觀察幾天後,發現是這棵的北鼻!

 

現在長這麼大了!

圖中這一棵,長在銅錢草中間的綠精靈,其實我將它剪斷、拔掉,起碼超過5次,植物就是這種特性,它不反抗,沒有流紅色的血,不會鬼哭神號,只是默默的一長再長!

 

好吧!算它贏,將它移植出來!

 

種在這個圓盆,隨你長吧!不過我擔心的是,過幾天,銅錢草中間的又長出另一棵綠精靈!

 

越不說話,越不反抗,越是渺小的東西,越是不能忽略它的力量,當人類在年輕時,拼命追求物質生活,年紀大了,身體變化衰老老,離死亡比較近了,開始追求精神層面的生活,而宗教談的生活形態,修道生活,在我看來,就像和植物學習一樣,在固定不動的地點,只要陽光土地空氣水,不向外貪求,逆來順受,風大低頭,放『心』隨自然而流!

 

而那一盆自力自強的花,幾天後變成瘋婆子!

 

修剪掉一大部分,只留這幾葉,再觀察看看!

 

嘿!在其他花盆裡,發現它們的蹤跡,這是佛手芋!

 

嬰兒淚也有!

 

 

 

 

它自己也開始爭氣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ven54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